07 Jan '12, 4am

被指收达芬奇“公关费”《京华时报》总经理免职: 被指收取新加坡家具公司达芬奇数百万元人民币“公关费”以帮达芬奇淡化家具造假风波的《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昨日被报社免职。

被指收达芬奇“公关费”《京华时报》总经理免职 被指收达芬奇“公关费”《京华时报》总经理免职 (2012-01-07) 早报导读 [名家专评] 薛理泰:波斯湾局势一发千钧 [时事漫画] 英将使用武力确保霍尔木兹海峡通畅 [财经人物] 访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 [中国早点] 是政治还是媒体 黄慧敏 报道北京特派员   被指收取新加坡家具公司达芬奇数百万元人民币“公关费”以帮达芬奇淡化家具造假风波的《京华时报》总经理崔斌,昨日被报社免职。   《京华时报》记者孙雪梅昨天傍晚在其个人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本报昨晚尝试联络达芬奇就此评论,但对方以负责人在休假为由,并未答复。   曾在多家中国媒体担任高层职务的崔斌是达芬奇“案中案”的主要人物之一。崔斌是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总裁,并兼任《京华时报》总经理。   去年7月10日和17日,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一连两集指控达芬奇标榜的百分百意大利原装进口家具是东莞制造的“山寨货”,对达芬奇的销售额造成严重打击。达芬奇随后经人介绍,向崔斌求助。   为了平息这起风波,达芬奇前后付了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410万新元)的“公关费”与“和解费”,给不同人士。其中,包括一份300万元的公关服务合约,聘请传媒中国网协助达芬奇“与各大主流媒体深度沟通”、“淡化与化解媒体的舆论监督”、“平息事件的负面影响”。不过达芬奇在支付了240万元给传媒中国网后,拒绝再支付尾款。   据财新网报道,崔斌和传媒中国网以及该网站所属的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在严格意义上并没有任何法律关系,但二者实际上都是由崔斌掌控。传媒中国网的域名注册公司是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而注册人就是崔斌。   作为达芬奇和媒体的“中间人”,崔斌多次安排总经理潘庄秀华和“爆料”达芬奇“造假”的央视记者李文学见面,商谈如何做些客观正面的报道。期间,崔斌以“李老师开价”为由,指示达芬奇汇100万元到香港的一个账户,而据央视纪委处调查,该账户属北京赫立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会计马征。

Full article: http://www.zaobao.com/zg/zg120107_005.shtml

Tweets